当前位置:

雅韵三湘丨冬日暖阳,长沙交响乐团歌剧中心专场音乐会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19-12-09 09:09:24
时刻新闻
—分享—

4_副本.jpg

雅韵三湘·音乐经典 “冬日暖阳 听见你的声音”长沙交响乐团歌剧中心专场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上演。

2_副本.jpg

本场音乐会荟萃中外经典歌曲作品。

1_副本.jpg

精湛的演绎赢来现场乐迷朋友们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李佳蔚 摄影 朱寒冰)今晚,雅韵三湘·音乐经典 “冬日暖阳 听见你的声音”长沙交响乐团歌剧中心专场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上演。

演出由长沙交响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担任音乐总监,长沙交响乐团歌剧中心青年独唱演员刘洋真理、黄丽园、刘文婷、黎明、吴骏、青年歌唱家曾敏等担任演唱,国家一级演员水冰、青年钢琴演奏家伍睿担任钢琴艺术指导。

本场音乐会荟萃中外经典歌曲作品。演出上半场,长沙交响乐团歌剧中心的优秀青年歌唱家们为现场在座的乐迷朋友们演唱了中国歌曲《轻轻推开一扇窗》《黄河里划桨》《知己红颜》,选自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的《你再不要去做情郎》,选自歌剧雷哈尔《茱迪塔》中的《我的双唇如此火热》,选自雷哈尔歌剧《微笑王国》中的《你是我心中的一切》等优美动人心弦的歌曲。

演出下半场,《爱之甘醇》中的美妙歌声响起。这部由19世纪意大利著名歌剧作曲家多尼采蒂的经典喜歌剧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她多么可爱》《无情的伊索尔德》《偷撒一滴泪》等经典唱段轮番上演。朗朗上口的旋律、诙谐幽默的剧情、明快的节奏形式使得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青年歌唱家们扎实的歌唱技巧、饱含深情的演唱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音乐会在现场乐迷朋友们阵阵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落幕。

12月12日,著名小提琴家、指挥家柴亮将和国际著名钢琴家张海鸥合作带来“飞行在音乐世界的使者”交响音乐会,音乐会将为观众朋友们带来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约翰·施特劳斯《春之声圆舞曲》、约瑟夫·施特劳斯《无忧无虑波尔卡》、门德尔松《赫布里底群岛序曲》等经典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7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