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物局与上海大学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子慧 袁思蕾 编辑:施文 2020-05-19 09:12:24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上海大学与湖南省文物局全面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子慧 记者 袁思蕾)5月18日,上海大学与湖南省文物局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长沙铜官窑基地举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志杰,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段勇,上海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宁镇疆,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郭伟民等出席。

陈远平介绍,湖南是全国重要的文物大省,文物资源丰富,特色鲜明。目前,全省已查明登记的不可移动文物共20366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28处,居全国第8位。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作为省级科研事业单位,共有12个项目获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居全国前列。虽然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田野考古发掘实践多于高校,但是研究力量与水平急需与高校进行互补。省文物局与上海大学的全面合作是湖南省在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方面一个很重要的举措,对推进湖南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统筹推进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意义重大。

段勇回顾了上海大学发展历程与湖南的历史渊源,并详细介绍了该校相关专业、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与协作,与湖南方面在科研、教学、实践达成合作。

郭伟民表示,湖南大部分地区属于山地丘陵地带,文物资源极为丰富,比如世界文化遗产——永顺老司城,就是研究山地族群文化的绝佳样本。他希望,今后能在山地考古方面与高校共同开启覆盖更广、层次更深的合作项目。

1.jpg

签约仪式前,上海大学一行人参观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长沙铜官窑基地实验室。

来源:红网

作者:陈子慧 袁思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2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