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天和图书馆更配!湘图7月活动大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陈昊 编辑:施文 2020-07-01 14: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陈昊)7月已经悄然来临,炎炎夏日里,图书馆可是你不可错过的好去处!今天,请跟随红网时刻记者一起速览湖南图书馆7月活动,让你的夏日生活有书香相伴。

这个7月,湖南图书馆在“湘阅童年”“新书展览”“古籍展览”“品读会”“网上书房”这些板块开展多个活动,为大小读者提供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服务。其中,“我听·我读”第四届全国少儿读者朗诵大赛湖南分赛活动是这个7月湖南图书馆推出的重磅活动之一。该活动以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的号召,营造全国少年儿童阅读氛围,提升图书馆数字有声阅读服务效能为目的,于今天启动,各市(州)、(区)县图书馆、朗诵艺术团体、培训学校及广大青少年儿童均可积极参与。

此外,位于湖南图书馆四楼的古籍鉴赏室将从7月2日起,展出“古旧文献展览:湖南人与大西北”,一直持续到10月31日(暂定)。该展览梳理了19至20世纪之间大西北百年开发史,盘点了为开发西北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湘籍名人们,同时展出了他们或者有关他们的著述、照片、手迹、稿本等等。

其他更多活动,等你去馆内探索!

湖南图书馆7月活动汇总:

【湘阅童年】

(1)听见童话之声——我听•我读第四届全国少儿读者朗诵大赛湖南分赛活动

图片1.jpg

往届“我听•我读”全国少儿读者朗诵大赛湖南分赛活动资料图。

简介:7月,湖南图书馆将面向全省少年儿童在线上举办“我听•我读”第四届全国少儿读者朗诵大赛湖南分赛活动,营造少年儿童阅读氛围,提升图书馆数字有声阅读服务效能,活动将持续至10月。

(2)读步课堂【第10期】——《一起探寻湖湘文脉》;读步课堂【第11期】——《 踏着英雄的足迹》

简介:7月18日和7月26日8:30-10:00,湖南图书馆读步课堂将分别走进湖南大学和湖南烈士公园。届时,中国文物学会历史文化名楼协会理事、文物研究馆员沙伟将分别以《一起探寻湖湘文脉》和《 踏着英雄的足迹》为题,带20-30组5-12岁亲子家庭走读湖南历史文化古迹。

(3)文明小达人课堂【第31期】——《趣礼仪、趣诵读、趣识字》

简介:7月每周二和每周四20:00,湖南图书馆文明小达人课堂《趣礼仪、趣诵读、趣识字》 在线上云课堂开讲,拙诚学堂讲师小钰教孩子做知礼懂礼的“小小君子淑女”“小小文化通”。

备注:以上活动详情可在省图少儿活动QQ群进行咨询:1群227625574、2群469897046、3群139401054、4群683949672,无须重复加入。

【新书展览】

(1)党建主题系列期刊、碟片展阅

图片4.jpg

资料图。

简介:7月21日-31日,湖南图书馆中文报刊(音像)借阅室将举办《旗帜——党建主题系期刊、碟片展阅》,精选多种优秀党建主题系列期刊和碟片进行借阅推广,弘扬中国共产党成长奋斗历史和建党以来光辉历程。

(2)新书展

简介:7月1日-31日,湖南图书馆综合文学借阅室举办《重启·心晴·新书展》,在大厅设置精选新书展台,为读者提供更丰富的阅读选择。

【古籍展览】

古旧文献展览:湖南人与大西北

图片6.jpg

   湖南图书馆四楼古籍鉴赏室。

简介:7月2日-10月31日(暂定),湖南图书馆四楼古籍鉴赏室将举办《湖南人与大西北》古籍展览,梳理19至20世纪之间大西北百年开发史,盘点为开发西北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湘籍名人们,同时展出了他们或者有关他们的著述、照片、手迹、稿本等。该展览需分批次参观,同时参观人数不超过20人。

【品读会】

“成长引路人”系列之:透过《拖延心理学》看孩子的拖延

简介:7月中下旬,湖南图书馆还将在国学堂举办“成长引路人”系列品读会,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芙蓉区杉木小学校长、副教授李玲解读透过《拖延心理学》看孩子的拖延,读者还可线上观看直播。

【网上书房】

(1)网上书房·阅阅有礼

图片8.jpg

简介:7月3日-5日,湖南图书馆推出“网上书房·阅阅有礼”活动。活动期间,读者通过“网上书房”借书小程序一次下单借阅5册,即可获得指定文创礼品一份。

(2)网上书房·向往的书单

图片9.jpg

简介:7月13日-19日,湖南图书馆推出“网上书房·向往的书单”活动。活动期间,读者通过“网上书房”借书小程序任意下单借阅,即可参加“向往的书单”刮刮乐抽奖活动,设大奖1名,刮中者独享12册定制书单。其他读者随机刮到优惠券或者免单券。

(3)网上书房·送书上门

图片10.jpg

简介:7月24日,湖南图书馆推出“网上书房·送书上门”活动。活动当天,读者凡通过“网上书房”借书下程序一次下单借阅≥3册,即可享受一次免邮福利,先借先享。

(文中图片均由湖南图书馆提供)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陈昊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6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