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诠释青春力量 2020湖南高校毕业季美术作品展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夏君香 编辑:汤红辉 2020-07-04 2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4日,2020湖南高校毕业季美术作品展”在湖南美术馆开幕。

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清柯(右二)等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得到了湖南省内20余所高校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

参展作品类型丰富,涵盖了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书法、雕塑及综合材料等不同门类。

部分参展作品。

红网时刻7月4日讯(记者 胡邦建 夏君香)7月4日,由湖南美术馆、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的“2020湖南高校毕业季美术作品展”在湖南美术馆开幕。

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清柯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湖南省文联二级巡视员、湖南美术馆馆长魏怀亮,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朱训德,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以及来自湖南省内20余所高校美术学院的负责人、艺术爱好者等300多人参加开幕式。

湖南高校美术专业的人才培养,与湖南美术事业的建设发展紧密相连。本次展览旨在进一步推动湖南青年美术人才的发掘和培养,发挥湖南美术馆的公共平台作用,并逐步树立年度性的高校毕业季活动品牌,促成高校美术教育与当代美术发展多元互动、融合前行的良好氛围,为湖南美术事业进一步发展繁荣增添力量。

展览得到了省内20余所高校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经过专家评审,从近500件应征作品中选拔毕业生作品200件进行展出,并从中评选出40件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入会资格作品。同时,还有120余件教师作品参加展出。这些作品类型丰富,涵盖了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书法、雕塑及综合材料等不同门类,代表了湖南高校美术专业人才培养的最新成果,通过湖南美术馆这个公共平台得到集中展示。

本次展览从7月4日持续至7月18日,除周一闭馆外,每日9:00至17:00免费向社会开放。展览期间,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湖南美术馆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观众可通过湖南美术馆官网(www.hnmsg.net)、 官方微信服务号 (湖南美术馆),使用第二代身份证预约5日内(含当天)的参观,每日限额800人,(其中9:00—12:00,400人;13:00—16:00,400人),额满为止。疫情防控期间,预约满员情况下不接受现场预约,预约观众需按照预约时间段参观。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2020湖南高校毕业季美术作品展”工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夏君香

编辑:汤红辉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7/05/75963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