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文艺界召开研讨会 助力大庸古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20-07-09 12:48:15
时刻新闻
—分享—

2fb50ef923fa.JPG

7月7日,张家界市文艺界助力大庸古城发展研讨会议在大庸古城召开。

6b503700-1.JPG

与会人员围绕文艺助力大庸古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胡邦建)7月7日,由张家界市文联和大庸古城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张家界市文艺界助力大庸古城发展研讨会议在大庸古城召开。张家界市文联全体党组成员以及张家界市文艺界部分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的文艺家们详细听取了大庸古城发展有限公司关于项目建设情况和古城文化产业业态布局的初步方案。张家界市文联党组书、主席覃文乐向大庸古城发展有限公司赠送了大庸古城南正街东面历史摄影长卷作品。文艺家们围绕文艺助力大庸古城发展的现实意义、主要形式、文艺产品打造以及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大家表示,大庸古城不仅是张家界市产业结构优化、旅游产业转型和张家界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项目,也是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进行展示的平台,其发展需要文艺的助力。

就大庸古城未来的发展,与会人员认为,要重点围绕“古”字做活文章,把传统文艺植入到古城来,形成独特的文艺现象和文艺价值来吸引大众。在具体文艺植入上,要吸引大庸阳戏、汉戏等民间戏曲以及传统舞蹈、现代京剧落地大庸古城;要大力建设好“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广场,并结合现代旅游消费需求,开发和发展音乐消费产品;要充分利用老武术、硬气功、花灯等民间文艺形式增加古城人气和吸引力;要营造古城浓郁的书香气息,体现民族特点;要利用古城的古街古巷展示当地历史名人的故事,增加游客的参与性和体验性;要挖掘和弘扬当地的休闲文艺和传统节庆活动,丰富古城文艺形式;要利用好老大庸的码头文化,形成独特的古码头、古船、船家号子文化。

覃文乐表示,大庸古城项目的建设发展可为张家界市各文艺门类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和发展契机。他指出,文艺是大庸古城项目的核心,大庸古城应当更好地思考和植入各类特色文化,为项目赋能。要全面思考文艺项目与市场的结合,通过与市场的结合和制定合理的价格体系,形成良好的市场效益。

张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兼大庸古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覃鸿飞感谢广大文艺家对大庸古城项目的关注。他表示,大庸古城发展有限公司将认真思考古城文化内涵和文化业态的打造,希望与张家界市文艺界携手营造一个文化舞台,进一步落实和推进文化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0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