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地方戏曲经典剧目传承人群研培班顺利结业

来源:红网 作者:冯显容 何锦 夏惠慧 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20-07-29 10:35:5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7日,“2020年度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湖南地方戏曲经典剧目(祁剧《秦琼当锏》汉剧《思凡》)传承人群研培班”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结业汇报展演。

学员们在进行结业汇报演出。

结业汇报展演现场。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冯显容 何锦 夏惠慧 记者 胡邦建)7月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0年度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湖南地方戏曲经典剧目(祁剧《秦琼当锏》汉剧《思凡》)传承人群研培班”在该校实验剧院举行结业汇报展演。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章华等观摩演出。

演出现场掌声连连、喝彩不断,学员们精湛的表演得到了领导嘉宾及广大观众的广泛好评。培训班项目负责人、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主任贺冬梅介绍,本次培训班面向全省招收了来自湘剧、祁剧、巴陵戏、花鼓戏等各大院团的30名正式学员和20多位院团青年演员以及15位在校尖子生和骨干青年教师作为旁听生,特邀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湖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汉剧表演艺术家彭玲和国家一级演员、祁剧界生角行当五虎大将第一名大弟子、祁剧表演艺术家屈越斌,以及相关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

王章华表示,作为“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入选院校,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将依托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培训基地、湖南地方戏曲非遗传承工作室等平台优势,统筹教学与实践,打造湖南地方戏曲艺术交流推广高地和知名文化建设品牌,为地方戏曲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冯显容 何锦 夏惠慧 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7/29/7791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