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呈现蓬勃向上的城市精神 《影像江河:三角洲影像艺术展》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龙世星 编辑:施文 2020-08-03 09: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日,《影像江河:三角洲影像艺术展》在长沙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正式开展。

展览展示了长沙北辰三角洲片区的人们对于生活的热爱,呈现了长沙蓬勃向上的城市精神。

本次展览的展出时间为8月1日至8月23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展览展出的部分影像作品。

红网时刻8月1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龙世星)从历史记忆串联城市空间,用影像展现乘风破浪的长沙封面。8月1日,《影像江河:三角洲影像艺术展》在长沙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正式开展。整个展览由平面影像、动态视频、公共艺术装置、交互多媒体影像、珍贵实物构成,通过对长沙自然环境、人文环境、艺术教育等深层的影像探究,展示了长沙北辰三角洲片区的人们对于生活的热爱,呈现长沙蓬勃向上的城市精神。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北辰地产与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联合主办。今年成立30周年的北辰地产,于2007年进驻长沙,其标志性的北辰三角洲项目是国内最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之一。展览集中展示了该片区十三年以来在城市更新大背景下的变迁,以及如今该片区居民生活的丰富多彩等内容。参与展览的多位摄影师,是三角洲原住或现住居民,他们用其独特视角记录了这个区域的不断生长、拓展和变化。

在展览前言中,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副馆长石玮认为,“影像江河”在于表现长沙的城市精神,有城立于江河之上,见山水洲城。江河为气象,山水洲城为风骨,再向上则为精神,为文化。影像于江河之上,见山水洲城,见北辰,最终要表达的是共生的价值。

展览分为《长沙历史钩沉》《流动的河》《看见的力量》《复合之城》《邻居》五个单元。《长沙历史钩沉》陈列了从抗战时期开始至2007年的多副珍贵影像资料,通过三角洲历史钩沉及老照片讲述长沙北辰片区的老故事,反映历史沿革与民众生活,唤起观众对长沙旧时光的记忆。

《流动的河》展厅则以清明上河图为创意概念和表现形式,将其照片背景贴于背板表面。同时,展览还展出彭丹、刘谦等长沙新锐摄影师们创作的一系列街拍作品。从城市风貌的提升、城市界面的拓展、人居生活氛围的优化等,展现北辰三角洲的流动和生气。

《看见的力量》展厅展现的是对于北辰三角洲片区城市空间的艺术影像。展览中设有富有创意的多媒体装置,将光影的灵性和建筑的“破”与“立”相结合。艺术影像通过对光影的应用,将北辰三角洲片区对于生活空间的追求,承载于镜头语言之中,内容平实却具有强烈的艺术冲击感。

《复合之城》版块则是非常直接地体现实体建筑,让观众能直观感受北辰三角洲的艺术与人文气息,对个体和发展的态度。建筑肖像系列作品将建筑从周围的环境中脱离出来成为一张独立肖像,用拟人的手法赋予每栋建筑独立的“人”的意义。

《邻居》展厅以多媒体互动装置为主,意在还原网络社交发达的当下,已经模糊了的社会关系原貌。在多媒体影像投放下,人们以不同的滤镜效果出现在墙上的每一个屏幕中,从而从另一个角度观看自己在虚拟影像中的存在。

本次展览的展出时间为8月1日至8月23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龙世星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8/03/7802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