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约剧场!长沙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李佳蔚 朱寒冰 编辑:施文 2020-08-10 09: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9日晚,“湘”约剧场 “荣耀时光”长沙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

音乐会由长沙交响乐团、长沙梅溪湖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湖南一通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演出在被称为捷克第二国歌的交响诗《沃尔塔瓦河》的乐声中拉开序幕。

精彩的演出让观众听后产生一种艺术的通感,仿佛置身于音乐的世界。

音乐会现场。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李佳蔚 摄影 朱寒冰)8月9日晚,“湘”约剧场 “荣耀时光”长沙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

音乐会由湖南省演艺集团、湘江集团、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长沙交响乐团、长沙梅溪湖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湖南一通文化有限公司承办,长沙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肖鸣执棒,长沙交响乐团钢琴演奏家水冰、小提琴演奏家张薇薇、大提琴演奏家张铭祯担任独奏,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演出在被称为捷克第二国歌的交响诗《沃尔塔瓦河》的乐声中拉开序幕。沃尔塔瓦河是捷克民族的摇篮,是捷克民族的“母亲河”,捷克民族乐派作曲家斯美塔那通过对这条河流的描写,表达了他对祖国壮美山河的无限热爱和眷恋。紧接着《C大调三重协奏曲》奏响,这是德国作曲家贝多芬于1803年创作,运用小提琴、大提琴、钢琴三件乐器的组合与交响乐队相对置形式写成的一首协奏曲,水冰、张薇薇、张铭祯三位演奏家与乐团的默契配合完美呈现出这部古典音乐作品的魅力。

音乐会下半场,长沙交响乐团献上了俄罗斯作曲家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原曲为钢琴组曲,灵感来自于一次画作展览会,经后代音乐家们改为管弦乐版,其中法国作曲家拉威尔的改编版获得了最广泛的认可,吸引了更多的听众。这一经典力作让在场观众听后产生一种艺术的通感,仿佛置身在音乐和绘画架起的桥梁之间。

长沙交响乐团附属少年音乐团体将于8月16日、17日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办“湘”约剧场 “最好的未来”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成立五周年音乐会、“乐由心生”湖南青少年交响管乐团专场音乐会,期待观众朋友们前来聆听中国少年之音。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李佳蔚 朱寒冰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0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