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启动 陈白一艺术展亮相湖南美术馆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胡邦建 余房金 编辑:肖拓 2020-09-15 22:24:3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9月15日,“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陈白一艺术展”在湖南美术馆开幕。

QQ图片20200916152909.jpg

本次展览也标志着“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正式开启。

4.jpg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前排)等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2.jpg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作品捐赠仪式。

5.jpg

本次展览共分为《湘情湘韵入画图》《绚烂之极归素朴》《民间写意成心象》《志洁行芳得真淳》4个部分。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夏君香 胡邦建 通讯员 余房金)9月15日,“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陈白一艺术展”在湖南美术馆开幕,这也标志着“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正式开启。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湖南省文联主席鄢福初主持开幕式;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王志纯,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协主席朱训德,湖南省画院院长旷小津,陈白一亲属代表陈石虎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展览共分为《湘情湘韵入画图》《绚烂之极归素朴》《民间写意成心象》《志洁行芳得真淳》4个部分,以170余件精品力作和文献资料全面呈现陈白一“一生为人民”的艺术历程,突出反映了他在中国工笔画发展之路上的执着探索与艺术创新。

6.jpg

市民在观看展出的文献资料。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作品捐赠仪式,陈白一亲属代表陈明大现场捐赠了陈白一的《亲语》《摸鱼崽》等7幅艺术精品,湖南美术馆馆长魏怀亮代表湖南美术馆接受捐赠。这些作品将由湖南美术馆收藏。

开幕结束后,还举行了“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陈白一艺术展研讨会”,来自省内外的30多位著名画家、美术评论家就陈白一的艺术创作等展开了讨论交流。

3.jpg

开幕结束后,还举行了“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陈白一艺术展研讨会”。

本次展览也是“湖南著名美术家推介工程”的起点和开端。该工程是以湖南美术馆为基础平台,以构建湖南近现代美术史体系,特别是新中国湖南美术史为目标,推出的集展览、收藏、研究、出版、宣传推广于一体的系列展览与学术研究计划。后续还将持续关注取得重要艺术成就和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为湖南乃至全国美术事业作出过突出贡献的德艺双馨的潇湘之子,作为湖南文艺事业前进和发展的旗帜与标杆,引领开创新时代湖南美术新局面。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联主办,湖南美术馆、省美术家协会、省画院承办,将持续至10月15日,除周一闭馆外,每天9:00至17:00免费向社会开放。展览期间,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湖南美术馆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观众可通过湖南美术馆官网(www.hnmsg.net)、 官方微信服务号 (湖南美术馆),使用第二代身份证预约5日内(含当天)的参观,每日限额800人,(其中9:00—12:00,400人;13:00—16:00,400人),额满为止。

人物简介:

666f.jpg

陈白一。摄于1961年

陈白一,原名陈倜,1926年出生于湖南邵阳,一级美术师,教授,曾任中国文联委员,中国美协常务理事,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执行主席,湖南省美协主席,湖南省书画研究院院长等职。2005年3月,获“优秀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2013年被评为湖南省文艺人才扶持“三百工程”入选艺术家。陈白一以工笔人物画著称于世,代表作有《朝鲜少年崔莹会见罗盛教双亲》《欧阳海》《闹元宵》《三月三》《小伙伴》等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胡邦建 余房金

编辑:肖拓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76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