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描绘湖南山水之美 “大美潇湘”杨强立中国山水画作品展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何漂 谢升雄 胡邦建 编辑:王津 2020-10-17 20: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7日, “大美潇湘”杨强立中国山水画作品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

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当代湖南画家杨强立近期创作的山水画作品近130幅。

市民在观看展出的作品。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通讯员 何漂 谢升雄 记者 胡邦建)秋高气爽,丹桂飘香。10月17日,“大美潇湘”杨强立中国山水画作品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集中展出了当代湖南画家杨强立近期创作的山水画作品近130幅。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石纲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以“大美潇湘”为主题,凝聚了杨强立多年以来的创作心血,旨在带给人们以审美的感悟和艺术的启迪。展览展出的一件件中国画作品,皆描绘了湖南山水之美,既有写意,又有墨攻,笔绘锦绣潇湘,墨韵诗意乡愁,致敬湖湘文化。

通过这些作品表现出了杨强立的桑梓情结、历史担当、思想感情和才华气质,亦可见他坚守中华立场、弘扬传统文化、攀登创作高峰、熔铸中国风格、彰显国画气派的风范,更可见他寄情丹青、热爱山河、宁静致远、崇尚高雅的情操。

“杨强立的山水画既有深厚传统,又有时代气息,布局大气、章法讲究、韵味清醇、气格老成。”夏义生认为,杨强立的作品描绘了大美潇湘之秀丽灵动,写出了湖湘山水之神韵气质。”

开幕式上,杨强立向湖南省文化馆捐赠了作品。他表示,作为湖南人,自己热爱湖湘文化,热爱这一片潇湘沃土,希望通过作品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湖湘山水之美,看到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艺术。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文联指导,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承办,文艺巢工作室、湖南荣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展期为五天。

艺术家简介:

杨强立,男,1965年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市,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北京黄宾虹山水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湖南省文史馆员书画院特聘书画家、湖南诗书画艺术院副院长。出版有《杨强立画集》《杨强立山水画集》等。

来源:红网

作者:何漂 谢升雄 胡邦建

编辑:王津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10/17/8492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