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文化旋风”10月24日登陆星城 长图邀你探寻古建筑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王璐 编辑:周蒙 2020-10-21 18:2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王璐)记者今天从长沙图书馆获悉,10月24日至28日,将有一场关于古建筑的“城市文化旋风”登陆星城长沙,古建筑领域重磅人物齐聚长图,带你重新拾起那些温暖、厚重的城市记忆。

10月24日上午,年代不同、风格迥异的南北手绘“大神”——三爹和连达,将在长沙西文庙坪进行现场速写比拼,用笔记录古建筑,用画保存城市记忆。

10月25日上午,连达将做客长沙图书馆橘洲讲坛,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柳肃,湖南著名古建筑保护专家刘叔华也将受邀进行三人对谈,畅聊古建筑之美、探讨古建筑之路。

除此之外,长沙图书馆橘洲讲坛“城市文化旋风计划”还将邀请连达带着新书走进长沙学院图书馆、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弘道书店、湖南一师三附小,进行分享或签售活动,敬请关注。

长沙图书馆城市文化旋风路径.png

活动安排表。

特邀嘉宾

连达,古建筑画家、作家。著有《山西古建写生》《触摸,寺庙——山西土地上那些散落的古建符号》《寻访山西古庙——晋东南、晋南篇》《寻访山西古庙——晋中、晋北篇》《斗栱飞檐画古建》《得乎檐角梁柱间——寻访晋南乡野古建》《长城》等著作。

主讲嘉宾

柳肃,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建筑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国家文物局古建筑专家委员会委员,住建部传统村落民居专家委员会委员。

特邀主持人

刘叔华,长沙市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推动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参与了天心阁、化龙池巷、白果园巷、太平街、都正街、东沙井、老龙井等历史街巷、历史遗迹的修复。大家亲切地叫他“三爹”。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王璐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4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