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上文博会丨文艺精品迭出,“演艺湘军”阔步走向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胡冲 2020-11-19 22:2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演艺集团亮相第十六届深圳文博会湖南展馆。

1fdd35d4-a8e5-46c0-8408-047d352d3488.jpg

湖南省演艺集团是《大地颂歌》的出品单位之一,该剧在长沙、北京先后演出,一时好评如潮,口碑火爆。

640_副本.jpg

湖南省演艺集团推出“湘”遇系列演出计划,图为“湘”遇宁夏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 胡邦建)在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湖南馆精彩亮相。展馆的展厅里,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的宣传片吸引了不少网友的目光。该剧曾在长沙、北京先后演出,一时好评如潮,口碑火爆。

作为《大地颂歌》的出品单位之一,湖南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友云表示,《大地颂歌》 获得巨大成功,也标志着湖南省演艺集团实施舞台艺术精品创作高峰计划获得突破,并向世人展示了“演艺湘军”能打硬仗,勇攀高峰的文艺铁军形象。

其实,湖南的文艺精品还远不止于此。以湖南省演艺集团为代表的“演艺湘军”已逐渐成为湖南文化的一张闪亮名片。

近年来,湖南省演艺集团陆续推出了《大地颂歌》《十八洞》《桃花源记》《袁隆平》《通道转兵组歌》《潇湘水云》等精品剧目;打造了常德“梦回穿紫河”、衡阳船山书院文化旅游周实景演出等一系列大型文旅融合项目;承办了全国国标舞大赛、第十五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创作电视大赛全国总决赛等节会演出。

同时,湖南省演艺集团还上下结合,打通线上线下。在线下,积极拓展演艺新空间,推出了“湘”遇系列演出计划,相继开展——“湘”遇宁夏、“湘”遇鹏城、“湘”遇成都等国内巡演,把湖南演艺精品推向全国。在线上,该集团“一通文化”推出了“天下一家”“国宝国乐·国韵湘音”“有请湘剧场”等系列演艺,线上活动取得突破。

“目前,我们正在加强与优秀云端科技公司合作开发‘一通文化’MCN,将‘一通文化’建成一站式综合在线演艺平台。同时,舞剧话剧《高山之巅》、杂技剧《凤凰鸟》等一批重点剧目已被列入了创作计划,不久将奉献给广大观众。”吴友云表示,湖南省演艺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乘势而上,坚持守正创新,谋求聚合融合,推出更多精品力作,让“演艺湘军”阔步走向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胡冲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11/19/8624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