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艺有力量,湖南3名文艺工作者获评“全国劳动模范”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蒋蒲英 全朝晖 编辑:韩先敏 2020-11-26 21:59:1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劳动模范肖笑波。

全国劳动模范成新湘。

全国劳动模范黄小玲。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蒋蒲英 全朝晖)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肖笑波、成新湘、黄小玲等3名来自湖南的文艺工作者获评全国劳动模范。今天,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她们又列席了2020年湖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五年评选表彰一次,代表着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国家一级演员、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研究所所长、湖南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旦行演员、湖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肖笑波,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湘绣生产部主任、高级工艺美术师成新湘,醴陵市醴泉窑艺陶瓷有限公司总设计师、高级工艺美术师黄小玲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能够作为劳动者的代表,接受表彰和奖励,既备受鼓舞,感到无比光荣,又深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重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3名全国劳动模范一致认为,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仅属于个人,更属于广大文艺工作者。大家表示,将倍加珍惜荣誉,保持本色,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的精品力作。

肖笑波坦言,获评全国劳动模范让她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基层文艺工作者的关心,鼓励了她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她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弘扬和传承祁剧这一优秀传统文化,以精品力作讲好时代故事。“这是一个新的征程和起点。”成新湘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湘绣艺术从业者,将依托自身的专业和优势,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发掘湘绣的艺术价值,始终保持耐心、精心、恒心,培育好湘绣“苗子”,用“绣花”的态度来“绣”出一片新天地。黄小玲认为,获评全国劳动模范体现了对陶瓷行业的认可,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紧盯行业发展动向、产业前沿知识,带动从业者不断地创新创造,推出一批瓷器精品,为弘扬陶瓷文化而努力。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指出,此次湖南省3名文艺工作者获评全国劳动模范,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文艺工作者的信任、爱护和关心,体现了文艺工作者在文化强省建设中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作为。他要求,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这3位艺术家为榜样、以先进为标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他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发挥文艺的力量,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蒋蒲英 全朝晖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7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