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6首民族乐曲唱响未来 2020原创作品音乐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肖舞 编辑:韩先敏 2020-11-28 23: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晚,“同心筑梦 唱响未来”2020原创作品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举行。

16首由湖南省群众文化学会民族音乐专业委员会会员创作的原创作品唱响星城。

少儿独唱《风月同天)。

男生独唱《看见》。

女生独唱《温暖》。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肖舞)民族的才是世界的。11月28日晚,“同心筑梦 唱响未来”2020原创作品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举行,16首由湖南省群众文化学会民族音乐专业委员会会员创作的原创作品唱响星城,为长沙市民和广大网友奉上了一场民族音乐盛宴。

当晚,音乐会在童声小组唱《画国旗》中拉开帷幕,16首原创作品轮番演唱。节目中既有体现湖湘韵味、长沙特色的歌曲《中国浏阳河》《湖南话》《白沙井水好煮茶》《浏阳河姑娘》,又有展示中国气派、民族个性的歌曲《以人民为中心》《乡谣》《屈原颂》《我把祖国爱在心窝》《长长的长安街》,还有充满现代民族风格的少儿歌曲《风月同天》与《看见》《温暖》《孤独之最》《假如没有相遇》等。

所有原创作品词作精美、旋律优美,充满了烟火气、泥土味。演唱阵容也是十分强大,不仅有中国金钟奖湖南省赛区民族唱法金奖得主张芝明、星光大道冠军歌手叶丹、唐婧,还有周京霞、王利瑶、刘普群、 杨米、谢寒、刘江、云霞组合、高雪雯等多位优秀的青年歌唱家。此外,梦想花园童声学院、美丽星声音乐工作室的小歌手们也参加演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音乐会在歌曲《中国在飞》中落下帷幕,这首歌曲荣获2017年湖南省新人新歌大赛金奖、“喜迎十九大”暨品质长沙原创歌曲征集一等奖。

音乐会发起人、艺术总监、湖南省群众文化学会民族音乐专业委员会会长陆良民介绍,该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以弘扬和发展湖南民族音乐为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多次组织会员及优秀词曲作家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创作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音乐力作。同时,举办了多场民族音乐会,推出了一批具有中国气派、中国精神、湖湘特色的主旋律原创音乐作品。举行本次音乐会旨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并为将来开展民族音乐理论研究与学术交流创造有利条件,致力于民族音乐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助推新时代湖南民乐的繁荣发展。

本次音乐会由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群众文化学会主办,湖南省群众文化学会民族音乐专业委员会承办,长沙市音协音乐评论学会、长沙市星梦艺术培训学校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肖舞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11/30/8662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