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受闽南画风 福建漳浦师生三人把画展办到了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廖浩宇 2021-05-01 23:34:4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日,“锦湖花开——陈文海、陈裕亮、陈惠扬师生中国画作品巡回展(长沙站)”在长沙简博美庐美术馆开幕。

展览展出了福建漳浦籍画家陈文海、陈裕亮、陈惠扬师生的精品画作。

展览展出的作品。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5月1日讯(记者 胡邦建)5月1日,由经济日报《中国书画》杂志社、长沙简牍博物馆、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湖南省福建总商会承办的“锦湖花开——陈文海、陈裕亮、陈惠扬师生中国画作品巡回展(长沙站)”在长沙简博美庐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福建漳浦籍画家陈文海、陈裕亮、陈惠扬师生的画作精品。

文化需要浸润,艺术重在交流。福建漳浦,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赤湖镇,古称锦湖,隶属漳浦县,此地灵山秀水,文风更是鼎盛,历代人才辈出,为漳浦文化经济之重镇。陈文海、陈裕亮、陈惠扬均为地地道道的锦湖人。他们生于斯,长于斯,作品中透露出浓厚的乡土气息,蕴含深深的乡愁情怀。此次展览将闽南画风带到三湘大地,也是一次具有积极意义的闽湘学界书画艺术交流活动。

展览展出的作品,有陈裕亮的大写意、陈文海的小写意和陈惠扬的工笔花鸟画。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技艺精湛,充分展现了福建省画家以独特的情怀和笔触描绘出了贴近生活、内涵丰富的美好生活画面。

此次展览的举办旨在讴歌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的艰苦卓绝、波澜壮阔伟大革命和建设所取得的丰功伟绩,抒写反映新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成果,用美术创作的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展览将持续至5月5日。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5/01/9256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