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公党湖南省委文化与艺术委员会开展“致公智慧助学”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谢棣森 袁思蕾 编辑:施文 2021-05-10 17:26:0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8日,致公党湖南省委文化与艺术委员会在益阳市南县厂窖镇开展“致公智慧公益助学”社会服务活动暨“乡村振兴”之乡村文化教育发展现存问题调研活动。

4.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5月10日讯(通讯员 谢棣森 记者 袁思蕾)5月8日,致公党湖南省委文化与艺术委员会在益阳市南县厂窖镇开展“致公智慧公益助学”社会服务活动暨“乡村振兴”之乡村文化教育发展现存问题调研活动。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省政协委员刘丹军,致公党湖南省委文化与艺术委员会主任曾南清,致公党湖南省委统战理论与党务委员会主任、湖南大学硕士生导师丁军强,致公党湖南省委文化与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学文,南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应超出席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致公党调研组了解了南县乡村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条件、教学质量、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情况,对乡村文化教育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

“致公智慧助学”公益助学捐赠仪式。

致公党的委员为当地群众和学生送上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在“致公智慧助学”公益助学捐赠仪式上,致公党湖南省委文化与艺术委员会向厂窖镇肖家湾小学授予“致公智慧教室”牌匾,同时向小学捐赠了价值18万元的助学物资,包括智慧黑板、智能照明、教学一体机、教师备授课计算机和教辅教学资源素材,书法艺术作品、宣传摄影设备、书包等,并让肖家湾小学与长沙市学校对接教学资源,打造致公党“公益助学”升级形态,创建品牌,探索可持续运行机制。

捐赠仪式后,致公党的委员为当地群众和学生送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将传统文化艺术中木偶剧、咏春拳、武术、剑术、乐器演奏等非遗项目带进校园,在学校现场与学生互动演绎,传播中华文化。

何应超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开展这次“致公智慧助学”活动,捐助大量的教学设备和教辅素材,进一步充实了学校的教育资源,改善了信息化互动教学环境;通过组织传统文化非遗项目走进校园,传播中华文化,弘扬浩然正气,彰显了“勇于进取、敢于担当、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谢棣森 袁思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5/10/9325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