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东部剧院联盟五届一次会议召开 张三喜担任联盟轮值主席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彭星滔 编辑:肖拓 2021-05-31 22:2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彭星滔)今天,“湖南演艺院线联盟”成立启动仪式暨中国东部剧院联盟五届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来自湖南14个市(州)县的20家剧院经理及全国11个省市的100多家大中型剧院大咖云集长沙,共商剧院联盟的合作与发展,探讨如何加强区域间剧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中国东部剧院联盟(以下简称“东盟”)秘书长裘建平在中国东部剧院联盟五届一次会议上宣布,按照 “东盟”章程,2021 年,湖南大剧院将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单位,湖南大剧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三喜担任“东盟 ”轮值主席。

在这次会议上,“东盟”各单位就剧目合作、文化交流、艺术教育、大型活动等多方面达成一致共识,为剧院发展开创了一个新方向、新理念、新思路、新景象。

5月31日,“湖南演艺院线联盟”成立启动仪式暨中国东部剧院联盟五届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

2021年,湖南大剧院担任“中国东部剧院联盟”轮值主席单位。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湖南演艺院线联盟”成立启动仪式。湖南演艺院线联盟由湖南省演艺集团力主建立并指导支持,湖南大剧院为主发起,联合湖南省内各大剧院及相关艺术机构,扎根湖湘文化沃土,深耕剧场演艺主业,通过演艺资源整合,演艺内容共享,演艺项目共建,以演艺院线方式促进演艺高质量发展,为湖南文化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当天,“湖南演艺院线联盟”分别与湖南省演艺集团旗下6大演出院团:湖南省歌舞剧院、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湖南省话剧院、长沙交响乐团、湖南民族乐团、湖南省儿童艺术剧院签署了节目采购及合作协议;同时,“湖南演艺院线联盟”还与中国东部剧院联盟、中国华北剧院演艺院线、京津冀演艺联盟、长三角演艺联盟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大剧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三喜介绍,“湖南演艺院线联盟”的成立,将会为湖南演艺带来新的机遇,湖南演艺也将为中国演艺注入新的活力。借助“联盟”这一平台,将让湖南更多的本土优秀剧目“走出去”,同时将更多的国内外艺术精品“引进来”。

“中国东部剧院联盟”于2008年在浙江绍兴大剧院成立,由绍兴大剧院、杭州剧院、武汉剧院、福建大剧院、安徽大剧院、江西艺术中心、湖北剧院、湖南大剧院等中国东部省份近30家剧院发起,在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指导下,经过13年的运营,目前已发展壮大为由浙江、江苏、上海、安徽、湖南、湖北、江西、福建、广东、广西、山东、河南等12个省(区、市)的100多家大中型剧院组成的中国最大的剧院联盟。“东盟”通过搭建“信息交流、票务沟通、项目合作”三大平台,实现成员单位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发展,促进区域内演出市场和演艺产业的繁荣。

“湖南演艺院线联盟”是为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在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演艺集团的领导下,在湖南省演出娱乐行业协会的指导下,由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湖南大剧院牵头,联合湖南省内14个市(州)县及部分高校、企业剧场为主打造的演出联盟。“联盟”以“诚信合作、资源共享、风险共担、减少成本、效益共增”为宗旨,力求盘活全省演艺院团节目资源及激活全省市县剧院场地资源,通过建立完善的节目配送体系、统一剧院管理标准及建立剧院人才培训体系,提升全省剧场的经营服务水平与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彭星滔

编辑:肖拓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20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