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诠释共产党员崇高理想 湘剧《国歌·时候》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杨灼 袁思蕾 编辑:王津 2021-06-01 23: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601214024.png

6月1日晚,湘剧《国歌·时候》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上演。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杨灼 记者 袁思蕾)今晚,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播)剧目之一——湘剧《国歌·时候》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上演。

“国歌”被称为中华民族解放的号角,在民族危亡的关头激励着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湘剧《国歌·时候》以田汉为主要人物,以第一届政协会议选定国歌为主要事件,透过田汉撰写歌词的创作背景,展现了战争的艰难与残酷,表现了在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人民在压迫之下奋起反抗的战斗精神,以及革命者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而作出的伟大牺牲,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田汉等爱国人士的大爱奉献情怀、壮美人生的崇高追求,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

该剧由盛和煜担任艺术总监,众多优秀湘剧表演艺术家倾情出演,以不忘初心、居安思危为核心,借助湘剧的舞台艺术,展现湘剧的历史底蕴和魅力,并结合现代剧场时空交错的表现形式,注入多元的理念与思考,剖析过去,立足今日,提醒观众们保持忧患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杨灼 袁思蕾

编辑:王津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5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