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真“湘”丨湖南很“红”!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郭薇灿 蔡娟 张雨阳 编辑:胡冲 2021-09-25 19:52:58
时刻新闻
—分享—

观众驻足查看湖南红色旅游线路。

品类丰富的红色展品。

微信图片_20210925123023.jpg

《本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等建党百年红色图书亮相深圳文博会。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袁思蕾 郭薇灿 蔡娟 张雨阳)在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上,当你走进湖南馆的中心区域,头顶的灯光透过红色亚克力装置照在身上,如同为你披上了一件红色外衣,随手拿起的一件展品,都代表了一段红色记忆。

位于湖南馆中心位置的建党百年红色展区,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百年新征程”,展出项目类别涉及红色影视节目类、红色舞台剧本类、红色主题活动类和红色文创产品类。

“我的老家在这里,周边有很多红色旅游资源,有机会你们一定要去那边走走看看……”已经在深圳定居多年的刘女士,站在湖南馆内绘制有12条红色旅游线路的大幅幕墙前,向同行的伙伴推介自己的家乡邵阳。现场不少人在这面墙前驻足,并被湖南丰富的红色文旅资源所吸引,想要去一探究竟。

除了以旅游线路推荐形式展示湖南的红色内核,展区内红色主题的展示项目数不胜数。

红船精神系列绣品。

以雷锋形象打造的文创产品好人好茶。

《本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建党》《湖湘红色基因文库》《共产党宣言》《时代之问 中国之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百年红色画卷》等建党百年红色图书;红色数字出版产品“湘潮”;体现“百年百事,百世传承”主题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事系列书签;红船精神系列绣品;文创茶礼《东方红》;红色动漫书《绝对忠诚》《半条被子》;以雷锋形象打造的文创产品锋火日记、好人好茶;舞台艺术作品《热血当歌》《半条红军被》……无一不让人发出感叹:湖南真的很“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是一片红色的沃土。湖南馆从场馆设计到书籍展示都非常醒目,一下子就吸引到了我。”来自山西的丁女士在湖南馆参观,众多红色精品书籍让她如获至宝,现场就用手机下单购买了《本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国内大循环》两本湘书。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事系列书签。

“紧跟建党百年这个节点,我们推出了这10个系列,共100款书签。”湖南善禧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玲正在向观众介绍这次的参展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事系列书签。她表示,这套书签有军事类、工程类、科技类、外交类等10个系列,展现了百年来发生在中国各行各业的大事要事,“八一南昌起义、红军长征、唐山抗震救灾、重启高考之门、中国通信进入5G时代……基本上百年间的大事都在其中。希望通过这套书签,能提醒人们铭记红色历史,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郭薇灿 蔡娟 张雨阳

编辑:胡冲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9/25/10198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