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 首届长沙古玩艺术品博览会火热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冯琳晰 编辑:胡冲 2021-09-25 20:17:0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5日,“城市与收藏”文化论坛在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举行,为正在火热举行的首届长沙古玩艺术品博览会掀起新的高潮。

首届长沙古玩艺术品博览会于9月22日正式开幕,吸引了来自全国1000多家古玩商参展。

文玩集市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古玩商集聚一起,将韭菜园路两厢融成了一片古色玉香。

博览会现场展出的古玩艺术品。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胡邦建 实习生 冯琳晰)9月25日,“城市与收藏”文化论坛在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举行,作为首届长沙古玩艺术品博览会的重要子活动,论坛邀请文博专家、考古学者、收藏家等围绕历史文化与创新创意的融合发展、城市文化名片打造等议题展开讨论,为正在火热举行的首届长沙古玩艺术品博览会掀起新的高潮。

首届长沙古玩艺术品博览会由湖南省收藏家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收藏委员、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建设指挥部主办,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璞鉴古玉鉴定备案平台、湖南公博艺术品有限公司、7788收藏网、收藏集市、天天鉴宝承办,于9月22日正式开幕。

本次博览会旨在打造行业发展的新平台、实现历史与创意的新融合、塑造城市文化的新名片。博览会期间,举办了文玩集市、酒店交流会、柜台交流会、“城市与收藏”论坛、“千年城脉”长沙瓷艺文创精品展等子活动,同时还引入直播带货等全新模式。

“收藏需要考辨鉴定、甄别梳理、赏析评述与探讨感悟,这离不开深厚的学养、独特的造诣、专业的功力与敏锐的眼光。”著名考古专家何旭红从公共收藏的角度,梳理了新世纪以来长沙城区重要考古成果,从考古角度揭示了长沙城的历史厚度与文化内涵。

“文博展会是朝阳产业!”文博专家郭学仁回顾了湖南文博展览展会的发展变迁。在他看来,古玩展会能加强与全国各地古玩经营商和收藏爱好者的交流,繁荣古玩市场,对于城市文化发展意义重大。

韭菜园文化街定位为长沙的古玩艺术圈,在目前湖南古玩城已发生功能转变的情况下,如何通过举办全国性古玩艺术活动,大力提升韭菜园文化街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带动周边产业发展,成为重要课题。在此背景下主办长沙古玩艺术品博览会,是一次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的新实践。

作为古玩行业一次创新性展会,首届长沙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全国1000多家古玩商参展。

9月22日,“酒店交流会”率先举行,各地的藏家早早把客房抢订一空,以桌床为展柜进行文物艺术品交易。房门大开,藏家在各个房间查看各种瓷器、玉器、书画、杂件等文物古玩,一片繁忙,在小天鹅戴斯酒店、友米酒店等酒店几楼房间,几乎每间客房都是如此景象。

作为活动主会场,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更是热闹非凡。室外的文玩集市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古玩商集聚一起,将韭菜园路两厢融成了一片古色玉香。长达几百米的地摊市场,从五一路口一直摆到了解放路口。室内的柜台交流会,云集了全国知名展商倾情奉献的数万件古玩艺术精品,品类涵盖瓷器、佛造像、海外回流、古珠、木器、白玉、翡翠、字画、古玩杂项等,呈现古朴雅丽、气韵华美的风姿。

“千年城脉”长沙瓷艺文创精品展也是博览会的一个亮点,从黄秞执壶、模印双鱼纹执壶、梅瓶、褐斑钵等唐代时期的长沙窑,到新创的点彩罐、提梁壶、贴花香炉、窑变瓦饰等当代匠人创作的长沙窑,展示了铜官窑的传承发展和不同时代的风采。

免费拆古玩盲盒现场同样一片热闹,所有前来观展的市民,都有机会从盲盒中获得不同年代的古钱币。

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董事长陈长春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博览会,进一步提升长沙古玩艺术圈在市民和游客心中的感知度和美誉度,更好擦亮这张城市文化名片,“将长沙古玩市场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本次博览会将持续至9月26日。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冯琳晰

编辑:胡冲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9/25/10198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