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图读步课堂走进新民学会旧址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昊 蔡家意 袁思蕾 编辑:胡冲 2021-09-25 22:49:2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5日上午,由湖南图书馆组织开展的读步课堂红色研学活动第五站走进新民学会旧址。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昊 蔡家意 记者 袁思蕾)今天,由湖南图书馆组织开展的读步课堂红色研学活动第五站走进新民学会旧址。

本次活动分为参观场馆、红色知识问答与游艺互动等环节。近40位大小读者来到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新民路旁一个安静的农家小院,在这里追寻觉醒之光与思想之源。

现场,来自新民小学的小小红色宣讲员为读者们进行介绍。新民学会旧址分为蔡和森故居和陈列馆两部分。在蔡和森故居的堂屋里,小小红色宣讲员生动讲述了革命先贤们围坐在这吃饭、讨论、召开会议的情景。现场读者听得很认真,还时不时在本子上做着笔记。

在陈列馆,读者们通过文献、影像资料了解了新民学会走过的历程及其在中国历史上的作用。讲解员深入浅出、绘声绘色的讲解,让大小读者轻松完成了之后的红色知识答卷,实现了知识内化和输出的过程。

“我在长沙生活了几十年,平时经常路过这里,但从未进来过,更没有认真地去了解过新民学会的这段历史。今天跟着孩子参加了这次红色研学活动,感触很深。”一位在长沙生活了五十多年的读者发出感慨。

今年,湖南图书馆特别策划“追寻伟人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研学活动,共计8条线路,接下来还将前往湘江评论旧址、李富春故居、橘子洲等地开展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昊 蔡家意 袁思蕾

编辑:胡冲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9/25/10198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