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力力在永州调研:加强文物保护 深挖文化内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编辑:袁思蕾 2017-03-29 16:02: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邹仪)3月28日,副省长向力力来到永州市零陵区多个文化单位和学校调研。他强调,要少重建、多保护,挖掘好珍贵文物的历史文化内涵。

  向力力首先来到零陵区黄田铺中学,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和发展建设情况。他指出,黄田铺中学有着光荣历史,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人才,要进一步创新教育方法、提高教育质量,争取培养更多合格人才。随后,他来到鹧鸪岭活动中心。该中心由鹧鸪岭小学改建而成,篮球场、健身场、网格化管理中心、电脑室、投影室、图书室、舞蹈室等一应俱全,藏书1.5万册。向力力对此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整合功能,强化基层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开展文化娱乐活动有阵地、有平台。

  在永州市博物馆、东山景区武庙和柳子庙景区,向力力仔细听取解说员讲解。他指出,文物景区特别是文化内涵丰富的文物单位,要尽量将原貌保护好,要善于修旧如旧,少新建、少重建,千方百计把现有文物古迹保护好。在向国家争取资金支持的同时,各级政府也要挤出资金,多想办法,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同时,要深挖这些文物的历史文化内涵,努力做大做强永州文化旅游。

  在永州市博物馆、东山景区武庙和柳子庙景区,向力力陪同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一起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编辑:袁思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