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四届花鸟画大展开幕 冬日寒风中鸟语花香

来源:红网 作者:丁虹 汤红辉 编辑:周蒙 2018-01-03 17: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四届花鸟画大展在湖南国画馆开幕。

  红网时刻1月3日讯(通讯员 丁虹 记者 汤红辉)今日,湖南省第四届花鸟画大展在湖南国画馆开幕,由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湖南省第四届花鸟画大展作品集》同步首发。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画院院长刘云,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叶心予,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贵平,省文联副巡视员、省画院副院长、省花鸟画家协会主席魏怀亮等领导出席。

  展览共展出花鸟画作品近170余件,基本涵盖了全省老、中、青花鸟画家的写意、工笔画作品。其中,中国艺术研究院李魁正教授,中国国家画院邢少臣、李晓军、陈鹏、姚大伍、贾广健、乔宜男,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省画院刘云、朱训德、旷小津、杨国平、邹建平、胡立伟、田绍登,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顾问周宗岱、周中耀、刘鸿洲、李蒲星,长沙市文联主席何立伟等都送来佳作参展。

  湖南省第四届花鸟画大展征稿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全省花鸟画家们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参评作品600余,最终评选出30幅优秀作品、90幅入选作品。常德、株洲、岳阳、衡阳、湘潭等地的花鸟画家协会共组织上百人次深入生活进行采风写生创作活动。常德、株洲等地的花鸟画家协会还举办了展览。还有不少花鸟画家以结伴、自驾等不同方式进行了采风写生。

  中国花鸟画是最具东方艺术特色并兼具思想性、精神性和时代性的艺术表现形式之一。湖南人杰地灵,花鸟画家人才辈出。宋代易元吉、仲仁,清代寄尘、彭玉麟,近现代齐白石、高希舜、张一尊、邵一萍、王憨山等,谱写了湖南花鸟画史的精彩篇章,为中国花鸟画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此次展览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画院、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主办,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湖南润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展览将持续到1月8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丁虹 汤红辉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03/45208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