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动漫博物馆全球征集藏品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江南 编辑:袁思蕾 2018-03-27 10:35:0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杭州3月26日电(记者 江南)即将在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畔建成的中国动漫博物馆,近日发布了面向全球征集藏品的公告。征集的藏品类型包括动漫作品、动漫创作人、背景及花絮资料、动漫技术设备类、动漫相关出版物以及其他动漫游戏类衍生品。

  建设中的中国动漫博物馆,是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全国首家“国字号”动漫专业博物馆,将充分反映中国动漫80年历史,介绍国际动漫的历史概况和发展趋向,展示名家大师和经典名作,并引进各类人气主题临时展览。

  此前,已有动漫名家、收藏家向该馆捐赠优秀藏品。目前,已征集到中外经典动漫作品1600余件。其中包括中国动画奠基人万籁鸣绘制的《金猴献桃》,1961年出品的国产经典动画片《大闹天宫》赛璐珞片,1937年出品的美国动画片《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背景原画,20世纪50年代美国动画片《米老鼠和唐老鸭》赛璐珞片,以及20世纪80年代日本动画之父手冢治虫和中国《大闹天宫》动画设计严定宪共同绘制的《阿童木握手孙悟空》等业界公认的珍贵藏品。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江南

编辑:袁思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