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先谦全集》整理工作启动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徐海瑞 陈文韬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7-11 11:0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7月9日下午,《王先谦全集》整理启动仪式在岳麓书院举行,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副院长吴仰湘教授、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邓洪波教授等整理团队,岳麓书社总编辑曾德明、副社长马美著等编辑团队出席。

  王先谦(1842—1917),清末学者。湖南长沙人。字益吾,因宅名葵园,学人称为葵园先生。曾有史学家、经学家、训诂学家、实业家等称号,是著名的湘绅领袖、学界泰斗。曾任国子监祭酒、江苏学政,湖南岳麓书院、城南书院院长。在任时,组织学人集体从事古籍文献的编校刊印工作。

  目前,岳麓书院、岳麓书社合作的大型出版项目《王先谦全集》,编辑工作已全面启动。因王先谦是近代著名学者,交游甚广,著述宏富,为避免遗珠之憾,如果你有王先谦未刊作品或者任何线索,请与岳麓书院、岳麓书社联系,联系方式为邮箱xvjing365@163.com。

  本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陈文韬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徐海瑞 陈文韬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