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阳建盏:再现千年古瓷器的文化魅力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善传 编辑:施文 2018-11-01 10:45:4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9日,建阳建盏传统技艺传承人李细妹在介绍她烧制的建盏。

10月29日,建阳建盏制坯师傅在进行修坯程序。

10月29日,建阳建盏传统技艺传承人周建平在展示他烧制的鹧鸪斑建盏(左)和宋代鹧鸪斑建盏碎片。

10月29日,建阳建盏传统技艺传承人李细妹在给建盏坯体上釉。

10月29日,游客在建阳建盏一条街参观建盏。

  福建建阳的建窑曾是宋代八大名窑之一。建窑出产的黑釉瓷器——建盏一度经海上丝绸之路热销海外。宋代之后,建盏烧制技艺失传。 近年来,在当地政府和陶艺工匠的共同努力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建窑建盏烧制技艺”得以迅速恢复和发展。目前,南平市建阳建盏年产值达16.5亿元,产品远销日本、英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善传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