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阅美华服·诗书传家”汉文化主题活动在长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施文 2019-01-14 10:36:15
时刻新闻
—分享—

“阅美华服·诗书传家”汉文化主题活动举行

书香与华服的美丽邂逅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黄能 实习生 张晓瞳 通讯员 王璐)昨日,“阅美华服·诗书传家”汉文化主题活动在长沙图书馆举行。国学经典、茶艺、古筝、汉服等丰富多彩的传统元素让在场观众饱览传统文化之美。

活动现场,亲子吟诵《关雎》《千字文》《三字经》等经典作品、情景剧《过年啦》、吟唱《游子吟》、茶艺表演等节目各具特色。服装秀环节展示的汉服或精致典雅,或华丽大气,或飘逸灵动,引得台下观众纷纷举起手机拍照。长沙籍著名残奥运动员、悉尼和雅典两届残奥会S11级100米仰泳金牌获得者董启明,为观众带来古筝表演。此次活动由长沙图书馆、昕秀工作室联合主办,豆豆书屋和思源汉文化协办。

据主办方介绍,图书馆是以书籍为载体,为人们打通知晓古今中外的路径;汉服以服饰为媒介,为人们提供了解传统文化的窗口。这次的文化主题活动堪称一场书香与华服的美丽邂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