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宵邀您看《蔡坤山耕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施文 2019-02-19 10: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元宵邀您看《蔡坤山耕田》

该剧入选2019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

  《蔡坤山耕田》剧照 资料图片

《蔡坤山耕田》剧照 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为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提升大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由湖南省花鼓戏传承保护中心演出的《蔡坤山耕田》,今晚7时30分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演出,欢乐闹元宵。

《蔡坤山耕田》讲述的是明朝正德年间,蔡坤山巧遇微服私访的正德皇帝,以一饭之恩获报。该剧通过遇饭、过堂、散财、耕田、施粥、恩赐等妙趣横生的情节,描绘出一群活泼生动的众生相,演绎出一部耐人寻味的喜剧,并警示人们:做官休问荣枯事,多查民间疾苦情。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201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评审结果,《蔡坤山耕田》入选“2019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这是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继《我叫马翠花》和《桃花烟雨》后再次入围该国家级重点项目。

今日元宵佳节,想不想在熟悉的花鼓戏旋律声中感受过节的气氛?想看演出的市民,可在演出前半小时凭身份证,在售票窗口领票入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