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西村的故事》今晚上演 来梅溪湖看荆州花鼓戏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施文 2019-02-28 10: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河西村的故事》剧照    资料图片

《河西村的故事》剧照 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麻庆)长沙人对于湖南花鼓戏是很熟悉了,但你有没有听过外省的花鼓戏?2月28日19:30,大型现代荆州花鼓戏《河西村的故事》将亮相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为你展现一幅江汉水乡美轮美奂的时代画卷。

《河西村的故事》是由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和湖北省艺术研究院联合创作的现实题材花鼓戏,该剧以潜江市虾稻产业发展为主线,通过两个家庭、两代人之间长达数十年的情感纠葛和人生故事,折射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乡村巨变。

《河西村的故事》从语言到形式都鲜活且时尚,具有浓郁的花鼓戏地方特色,是一个带有正剧色彩的轻喜剧。作为一部反映潜江新时代、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的现实题材剧目,创作者们独具匠心、另辟蹊径,避开就感情谈感情、就脱贫谈致富,以花鼓戏之魂向观众娓娓道出河西村两代人的命运纠葛,从人性的细腻变化、时代的纵深跨越,深层挖掘改革变迁对农村人民生活改变、情感归属的种种影响,用“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的双关主题折射出改革开放四十年给农村带来的沧桑巨变。

除了热闹的花鼓戏,接下来的3月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还为市民准备了多场艺术盛宴,3月9日至10日的大型音乐舞台剧《犹太城》讲述“生,如何高贵”;3月13日中国民俗版莎士比亚戏剧《仲夏夜之梦》上演,莎士比亚+“大导”林兆华的组合,将带来双倍笑料;电影《星球大战:新希望》交响音乐会将为乐迷、影迷献上迪士尼原版、奥斯卡获奖音乐大赏。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