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3件作品入围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施文 2019-04-22 14: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文旅厅调研组商讨作品加工打磨工作

近日,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入围作品名单出炉,全国共有84件作品入围,分为音乐、舞蹈、戏剧和曲艺四大门类。其中,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报送的舞蹈类作品群舞《呼唤》、戏剧类作品岳阳花鼓小戏《寸土不让》、曲艺类作品常德丝弦《今天再唱新事多》3件作品成功入围决赛。所有入围的作品将于5月中旬在上海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中再次进行角逐。

“群星奖”是文化和旅游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促进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升全民文化艺术素养、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而设立的国家文化艺术政府奖。

为做好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的参演工作,4月18日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副巡视员王鹏率厅公共服务处、省文化馆相关负责人来到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就舞蹈类作品群舞《呼唤》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认真观看了特殊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并共同商讨了作品的加工打磨工作。目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已制定参赛作品加工打磨方案,倒计时组织作品打磨。

入围作品简介


舞蹈类作品

群舞《呼唤》

群舞《呼唤》由湖南省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翼之梦艺术团演出。该作品以空气环保为主题,呼吁人们减少排放,保护绿植,与大自然和谐相处,保卫同呼吸共命运的地球母亲。

戏剧类作品

岳阳花鼓小戏《寸土不让》

岳阳花鼓小戏《寸土不让》由岳阳县文化馆演出。该剧以诙谐幽默的形式,反映了农村占地与护地的故事。经过精心编排、反复打磨,最终获得“三湘群星奖”金奖,位列戏剧类第一名。

曲艺类作品

常德丝弦《今天再唱新事多》

常德丝弦《今天再唱新事多》由常德市武陵区文化馆演出。该作品着重表现出新时期伴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准和生活方式的转变,唱响年轻一代“改变世界、改变未来”的积极主题。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4/22/53344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