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优秀地方剧目展演长沙启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施文 2019-04-25 10:46: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4日讯(记者 熊远帆)今天下午,由长沙市文旅广局、北京保利剧院联合主办的2019国之瑰宝·保利情——中华优秀地方剧目展演启动式在长沙音乐厅拉开帷幕。

本届展演剧目均获得国家及地方等重要文艺奖项,将充分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高水准,包括汉味喜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黄梅戏、庐剧、民族歌剧等10部具有鲜明民族文化特色、以爱国题材为主的优秀剧目。其中,有长沙交响乐团的大型交响音乐会《通道转兵》、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大型民族音乐会《潇湘水云》以及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的大型民族歌剧《英·雄》。展演将于今年6月至9月在湖南、湖北、山西、河南等地的保利剧院进行49场演出。

据了解,国之瑰宝·保利情——中华优秀地方剧目展演今年已是第3届,展演活动将地方民族优秀传统精品搬上全国的舞台,展演剧目雅俗共赏、群众喜闻乐见,既有较强的现代感,又具有鲜明的民族文化特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