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六一,来长沙看一场孩子眼中的色彩展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19-06-03 09: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6月1日,“你好,色彩!”童画六一大型公益展在湖南美庐美术馆举行。

3.jpg

此次展览分为“书法作品”“静物素描”“动漫系列”“色彩城堡”“创意无限”5个展区。

6.jpg

除了观展,此次展览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

4.jpg

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小朋友尽情享受童年的快乐。

9.jpg

完全不受雨天影响,展览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近3000名观众。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夏君香)毕加索说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那在孩子的画笔下,世界会是什么颜色?在“六一”这个特别的节日里,一场名为“你好,色彩!”的童画六一大型公益展在湖南美庐美术馆举行,吸引着来自全省各地的近3000名观众,共探孩子眼底的万物斑斓。

此次参展作品主要选自第六届“你好,色彩!”童画全国小画家之星大赛参赛作品。在2000多平方米的展馆里,1000多幅儿童画作内容丰富、手法各异、趣味盎然。展览分为“书法作品”“静物素描”“动漫系列”“色彩城堡”“创意无限”等5个展区,并设置了“波点艺术”“皮影体验”“艺术体验”等互动体验区。

7.jpg

小观众在“皮影体验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随心所欲的浪漫涂鸦、笔走龙蛇的迷人线条、天马行空的信手绘制,一幅幅稚拙却又生动的画作,将童年的美丽瞬间和无拘无束的快乐展现得淋漓尽致,不少观众直呼“仿佛回到了童年”。现场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此次带5岁半的女儿参加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既是送她一个难忘的儿童节,更是给即将踏入小学的她在心中种下一颗种子”。

8.jpg

孩子以其独特的视角,分享他们眼里世界的缤纷与绚丽。

策展人许莉介绍,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视觉接受的信息占所有信息的70%左右,而视觉的第一印象往往是对色彩的感觉,在艺术领域,色彩更是不可替代的存在。但事实是,绝大多人却忽略了它的存在。“办这次展览,就是希望通过小朋友眼里的缤纷与绚丽,唤起所有人对于色彩的关注与思索。”

5.jpg

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博士,视觉文化研究学者,策展人红梅给家长和孩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讲座。

展览还特别邀请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博士,视觉文化研究学者,策展人红梅给家长和孩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讲座。红梅认为,家长对孩子应该发自内心地尊重,以一种平等的身份去倾听、欣赏、接受,甚至学习他们身上的天性,鼓励他们大胆表达。“成人画画格外强调技法,却忽略了‘原创’,而这恰好是孩子最擅长的。”

2.jpg

展览一角。

本次展览由童画美术教育连锁机构主办,湖南省美庐美术馆、长沙市简牍博物馆协办,展览将持续至6月2日,免费对外开放。

相关链接:

童画全国小画家之星大赛,作为国内极具规模的全国性艺术类赛事,自2012年起,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每届都围绕不同的主题展开,以无拘束的艺术表现形式和创作表现手法进行创作。大赛一方面注重作品中基础美术能力的体现,一方面鼓励作品的创新精神与个性呈现,旨在通过艺术创作培养想象力与创造能力。

第六届童画全国小画家之星大赛自2017年10月开赛以来,在短短数月内吸引了全国上百个城市超60万名小朋友参与,经3轮评审后,最终挑选出上千幅优秀作品,其中1000多幅精品佳作参与此次展览。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69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