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学保护利用文化遗产 促进文化遗迹蝶变新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施文 2019-06-06 14:5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科学保护利用文化遗产 促进文化遗迹蝶变新生

高山调研全市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工作

长沙晚报6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今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就全市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工作开展专题调研。高山强调,历史建筑是一座城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展现了城市发展的历史轨迹,积淀着不同时期的文化精华,保护和利用好这些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对于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经济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高山先后来到伍毓仑公馆、长沙市大众游乐场项目施工现场和马益顺巷85号公馆等地,实地了解其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及经营使用现状。据悉,通过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长沙市共登记录入文物类历史建筑474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5处。

高山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创新方式方法,科学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将文脉保护、民生改善与城市有机更新发展完美结合起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现历史建筑从“保下来”到“活起来”,从“修起来”到“用起来”,促使一处处历史街区和文化遗迹蝶变新生。同时,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传承中的名家大师资源,打造大师和大众交流互动的聚集地,进一步浓厚城市文化氛围,提升城市格调品位,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贡献更多文化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