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旅游扶贫经验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何婕 编辑:施文 2019-06-11 09: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旅游扶贫经验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非洲世界遗产能力建设与合作论坛”,6月3日至4日在位于法国巴黎的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专业咨询机构代表、中国和非洲国家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围绕“世界遗产与可持续发展:中非经验共享”这一主题展开讨论。期间,一场题为“世界遗产地可持续旅游与贫困消除”的精彩演讲,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世界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减贫经验。

“张家界的旅游扶贫效应正在日益放大。”演讲中,张家界市国际旅游营销顾问、联合国旅游可持续发展张家界观测点负责人、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张朝枝介绍,张家界的老百姓经历了靠区位参与、技能参与、资本参与旅游业的阶段,目前已发展到智力参与、精英参与,相关的旅游发展与遗产保护模式可以在非洲的世界遗产地中推广,并建议非洲的世界遗产地与张家界进行管理层交换访问,交流分享实践工作经验。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基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非洲联盟《2063年议程:我们希望的非洲》中涉及的中非共同优先事项,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FOCAC)北京峰会商定的能力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何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何婕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