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京电视台鉴宝海选栏目《金陵玩家》走进长沙鉴宝

来源:永州新闻网 编辑:施文 2019-06-14 10:39: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度发掘民间宝物,6月29-30日,将在湖南长沙市举办大型鉴宝活动。

近年,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文化自信的提出,市民大众对国家文化、文物的认知不断提升,对各种「宝物」的保护和重视越来越高,从而带动社会上各种力量积极发掘隐于民间的宝物。

《金陵玩家》是一档艺术品鉴赏电视栏目,重点突出大众对艺术品投资和鉴赏知识的普及,该栏目以全新的运营方式和理念向观众传播古玩艺术品投资、鉴定知识、历史典故,更加凸出收藏特色。

届时,中国文物鉴定与评估委员会特聘会长鉴定估价师、修复师陈钢,中国文物鉴定与评估委员会委员、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收藏家协会理事、江苏省收藏家协会瓷器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苏省玉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徐志丹,望宸阁文物修复钱币鉴定专家任思义,三位专家将对古玩藏品进行鉴定、评选。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亮点颇多,值得期待:

亮点一:专家将为现场的每件宝物进行专业点评。

亮点二:活动期间,海选出来的藏品将送往北京参加拍卖会,拍卖不收取宣传费跟流拍费,成交后只收取佣金。

亮点三:举办不同主题的艺术收藏知识讲座,通过专家分享,把艺术品的文化内涵、鉴定收藏、投资趋势、风险防范等相关知识普及给广大藏友,提高他们的收藏品味和艺术鉴赏力,为未来的鉴赏、收藏、投资之路累积经验。

亮点四:南京电视台金陵玩家栏目组将对鉴宝内容进行全程录像和摄影。成功突围的藏家及其藏品将有机会参与到《金陵玩家》栏目的现场视频录制,即由专家从基本信息、历史背景、收藏投资价值等方面对藏品进行“一对一”的鉴赏点评。

此次鉴宝活动由长沙巨古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西安望宸阁文物修复有限公司、广州轩宇文化艺术品拍卖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协办单位:广州博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陕西鉴真藏宝文物鉴定有限公司。

活动流程 报名处实名登记→鉴定真伪→初审通过→海选通过→送到北京拍卖公司→参加国内大型古董拍卖。

注意事项

《金陵玩家》海选现场只收取每件200元的鉴定费,其余没有任何费用!

鉴宝时间:6月29-30日(上午9:00-18:00)。中午十二点休息两点开始

鉴宝范围:

陶瓷:历代陶瓷精品,以元、明、清官窑为主,宋瓷为佳;

玉器:明清玉、高古玉、近现代玉器,要求玉质佳、雕工巧、皮色好为佳;

字画:宋元明清民近代书画、古籍善本、拓片、扇面;

杂项:名家文房用品、紫砂、印章、牙雕、砚台、古典家俱、金银器、钱币等;

来源:永州新闻网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