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出品儿童歌舞剧 《木兰从军记》赴美驻场演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施文 2019-07-18 10: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7日讯(记者 王文)美国当地时间7月15日13时,中国首个海外驻场的儿童歌舞剧《木兰从军记》,在美国密苏里州布兰森白宫剧院精彩上演,开启中国故事走出去的新征程。

白宫剧院是美国第三大演艺中心,《木兰从军记》将在这里驻演一个月,让美国观众欣赏到一部融歌舞、武术、戏曲、杂耍、唢呐、皮影等中国非遗文化元素的戏剧秀。

据悉,儿童歌舞剧《木兰从军记》来自著名戏剧大师欧阳予倩的故乡—湖南省浏阳市,由长沙炫典儿童戏剧演出有限公司精心出品,剧目演职人员50余人,最小的年仅8岁。该剧经过为期两年的创作与打磨,根据南北朝时期流传的《木兰辞》和欧阳予倩先生的原著《木兰从军》改编,利用声光电及投影技术展现中国文字、古代建筑、山水田园等三维情境空间,融思想性、观赏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同时融入了浏阳夏布等特色产业元素,呈现“唧唧复唧唧”的劳动美学,创意了孩子们喜欢的深度沉浸式互动剧场,让观众在情境共鸣中更懂得心有大爱、保家卫国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跟美国白宫剧院合作后,《木兰从军记》还将启动更大范围的巡演计划,推进中国文化的全球传播与世界表达,同时将开发绘本、动画、玩偶、戏剧衍生品等系列文创产品,推动更深层面的产业跨界和市场融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