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剧本征集与改稿研讨班在长沙开班 为期一周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19-08-13 11:1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姜瑶)今天,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艺术研究院承办的“湖南省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本征集与改稿研讨班”开班仪式在长沙举行。18位中青年编剧将汇聚一起,进行为期一周的、针对剧本修改提升的交流学习。

本次改稿研讨班邀请了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著名文艺评论家马也,著名编剧习志淦,湖南省艺术研究院老专家邹世毅等担任授课点评专家。专家们将针对剧本进行建设性的点评指导,并跟踪修改成效,为打磨优秀作品提供持续性的专业扶持与帮助。

湖南省艺术研究院院长魏俭介绍,举办此次研讨班,一方面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另一方面是出于对湖南省戏剧剧本创作梯队发展进行的战略性考虑,更广泛地征集、发现作者,让戏剧编剧队伍后继有人,为将来进一步对接更专业的“湖南省谷雨戏剧文学社”的创作工作做准备。

魏俭指出,参加本次学习的学员来自全省各地,既有专业院团、艺术研究创作院所的专业人员,也有从事其他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很多学员是‘自由职业者’,意味着他们事业的艰辛。但大家共同追求艺术、不懈创作的精神令人敬佩。”

来自湘西自治州民族文艺创作研究所的青年编剧代表施群霞表示,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为他们修改打磨、完善创作,引导推介优秀作品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除了常态化地举办这样有针对性的研修班,未来,湖南省艺术研究院还将举办剧本朗读展示会、剧本推介会等,帮助编剧人才尽快成长,创造机会为大家的创作与成果转化助力,为湖南戏剧编剧事业的复兴与发展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047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