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云迪·奏鸣曲”钢琴独奏音乐会9月27日奏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郑湘平 编辑:施文 2019-08-15 10:04:1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李云迪·奏鸣曲”钢琴独奏音乐会9月27日奏响 9月与李云迪相约长沙

长沙晚报8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郑湘平)9月27日,“李云迪·奏鸣曲” 2019世界巡回钢琴独奏音乐会将在长沙音乐厅奏响。被誉为“21世纪肖邦”、享誉世界的钢琴家李云迪将带来《A大调钢琴奏鸣曲》《B小调第三钢琴奏鸣曲》《音画练习曲》等曲目,长沙听众有幸可以现场欣赏到李云迪技巧惊人、既优雅又有活力的钢琴弹奏,这个9月值得期待。

2000年,年仅18岁的李云迪在肖邦的故乡波兰,获得了世界上规格最高、演奏难度最大的肖邦国际钢琴大赛金奖,成为该奖项的最年轻得主,由此登上国际舞台。肖邦国际钢琴大赛是全球最严苛的钢琴比赛,如果评委们不喜欢就会让金奖空缺,以至于在李云迪斩获金奖前,这个奖项空缺了整整15年。在李云迪表演完后,全场听众和评委起立鼓掌,甚至有人高喊“肖邦回来了”。李云迪成为当今时代演绎肖邦音乐的代表者,2010年,李云迪获得波兰政府颁发的荣誉勋章,成为全球第一本“肖邦护照”的持有者。2015年,李云迪成为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最年轻评委。

李云迪的表演“极‘酷’而令人热血沸腾”,他的演奏“深思熟虑,赋予了作品令人惊讶的艺术性,轻松驾驭了协奏曲中难度高超的技巧”。2001年至今,李云迪活跃在世界上顶级的音乐殿堂和著名音乐节,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柏林爱乐大厅、维也纳金色大厅、伦敦皇家音乐厅以及中国国家大剧院等,都留下了李云迪的精彩演奏。李云迪与世界著名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詹姆斯·列文、夏伊等,以及国际著名乐团柏林爱乐乐团、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德累斯顿爱乐乐团等都曾多次合作。

这次的世界巡回钢琴独奏音乐会长沙站,李云迪将演奏舒伯特的《A大调钢琴奏鸣曲》、肖邦的《B小调第三钢琴奏鸣曲》、拉赫马尼诺夫的《音画练习曲》等曲目。其中,《B小调第三钢琴奏鸣曲》是肖邦的奏鸣曲名作,被众多钢琴家不断演绎,成为浪漫主义音乐的代表作。届时,李云迪会带来怎样精彩的演绎?9月27日,与音乐、与李云迪相约长沙音乐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郑湘平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