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玩转汉字新花样 “字在其中”汉字国潮艺术展长沙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施文 2019-08-26 12:06:14
时刻新闻
—分享—

1.「字在其中」汉字国潮艺术展_副本.jpg

“字在其中”汉字国潮艺术展向公众开放。

7.灯虹九滤_副本.jpg

个性化潮酷打卡区“灯虹九滤”。

3.寻找翰墨留香_副本.jpg

活字印刷体验区,寻找墨香。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记者 石凌炜)长沙又添一潮酷游玩打卡地。8月24日起,“字在其中”汉字国潮艺术展在长沙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正式向公众开放。

本次汉字国潮艺术展,是一个集传统、潮流、时尚、艺术、互动于一体的丰富性展览活动,打造了“提笔挥墨”“放肆字躁”“字里行间”“灯虹九滤”“生僻字墙”等10大不同个性化潮酷打卡区。让作为中国五千年悠久文化的符号代表——汉字,以一种新奇有趣的形式去唤起人们对汉字的记忆,散发汉字的独特魅力。

“我们在键盘上敲字如飞的时候,却也开始面临‘提笔忘字’这个窘境”,谈起办展初衷,活动策展人、鹿禾文创创始人陈立表示,“我们依旧不能忘记汉字中蕴藏的丰富文化性与艺术性”。

不读长沙话,枉到长沙游。在“放肆字躁”打卡区,领略长沙老口子的经典语录,狂拽炫酷的地道魅力方言。生僻字你认识几个?可来“生僻字墙”区,测试一下你强大的词汇量。观展之余,你还可以前往活字印刷体验区,玩转传承千年的古老技艺,亲手体验这跨越千年的“非遗”文化。

该艺术展从8月24日开放至10月27日,每周二至周日的10:00-18:00可前往游玩打卡。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33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