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音乐下午茶”撩动心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施文 2019-09-02 10:10:4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长沙交响乐团室内乐专场音乐会奏响 “音乐下午茶”撩动心弦

  今日下午, “音乐下午茶”长沙交响乐团室内乐音乐会举行。这是长沙交响乐团在长沙音乐厅举办的首场“音乐下午茶”音乐会。长沙晚报通讯员 朱寒冰 摄

今日下午, “音乐下午茶”长沙交响乐团室内乐音乐会举行。这是长沙交响乐团在长沙音乐厅举办的首场“音乐下午茶”音乐会。长沙晚报通讯员 朱寒冰 摄

长沙晚报9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李佳蔚)今日下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2019演艺惠民 “音乐下午茶”长沙交响乐团室内乐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麓山中厅上演。长沙交响乐团新晋演员与资深演员同场“飙技”,带给观众新的艺术体验。

本场音乐会是长沙交响乐团在长沙音乐厅举办的首场“音乐下午茶”演出,由长沙交响乐团优秀演奏员担任演奏,长沙交响乐团歌剧中心独唱演员担任演唱,长沙交响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担任音乐总监。

担任演奏的演员大多是长沙交响乐团的新晋演员,他们毕业于德国、澳大利亚、波兰、美国等国内外知名音乐院校。年轻音乐家们的加盟为长沙交响乐团注入了新鲜的音乐力量。

“音乐下午茶”演出精彩纷呈,器乐独奏、重奏、声乐独唱、重唱曲目先后上演。大提琴浑厚丰满,演奏出优美的旋律,表达了深沉的感情;小提琴丰富的音色效果和细腻的音色变化,让人沉醉其中,心旷神怡;长笛音色柔美清澈,时而明朗如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时而婉约如冰澈的月光;单簧管音域辽阔,极富表现力;木管五重奏音乐层次多样、色彩旖旎;打击乐重奏展现出节奏交织的美妙立体感;男、女声独唱与重唱让人感受到声乐艺术的独特魅力。音乐会在欢乐愉悦、诗情画意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据悉,长沙交响乐团将于10月13日、10月26日、12月1日在长沙音乐厅继续上演三场曲风多元的“音乐下午茶”演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