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立湘水潮头 湖南报告文学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杨丰美 编辑:施文 2019-09-18 12: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53.jpg

9月18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湖南报告文学作家创作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杨丰美)今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湖南报告文学作家创作研讨会在长沙举行。研讨会以“勇立湘水潮头,争当时代歌者”为主题,由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和湖南省作家协会联合主办、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承办。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副主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委员李朝全主持。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主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中国作家》杂志社副主编高伟,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委员陈启文,湖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省散文学会会长梁瑞郴等5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展开研讨。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对湖南的报告文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们认为,近年来,随着湖南报告文学的蓬勃发展,优秀作家和优秀作品的频频出现,老中青作家梯队的科学搭建,先后推出了《南方冰雪报告》《中国橡胶的红色记忆》《守望初心》等一大批优秀报告文学作品,特别是先后有苗族作家龙宁英的《逐梦》获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青年作家纪红建的《乡村国是》获鲁迅文学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特别奖,“报告文学湖南现象”已蔚为壮观,湖南报告文学在全国范围内走在前列。

何建明表示,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文学的发展,报告文学这一文体的成长成熟以及它所贡献的丰硕佳作值得欣慰与祝贺。特别是近年来湖南报告文学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得到大力加强,已经成为了中国报告文学的主力方阵,一批重点作家正迅速发展,有望成为中国报告文学国家队的队员。

王跃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湖南文学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进行了介绍,并期望湖南广大报告文学作家在中国作家协会的关心和支持下,写出更多精品佳作,让好的精神和品质落地生根。

与会专家一致表示,此次湖南报告文学作家创作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湖南报告文学作家、评论家等建立和提供了一个共商报告文学采访、创作、出版、理论批评、经验交流及其他相关问题探讨的高端对话平台,而这些都有利于湖南报告文学作家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杨丰美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9/18/5982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