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历史文化名城(永州)文旅活动周暨柳宗元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红视频 作者:王进文 杜洋 编辑:施文 2019-11-12 11:4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2日讯(记者王进文 杜洋)画图曾识零陵郡,今日方知画不如。11日上午,以“醉美潇湘 诗画零陵”为主题的首届历史文化名城(永州)文旅活动周暨柳宗元文化旅游节在永州零陵拉开帷幕。

永州市零陵区自西汉建郡,距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近年来,零陵区依托“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品牌和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充分发挥文化与旅游的聚合效应,大力实施“旅游旺区”战略,着力发展“进城、下乡、入水”全域旅游体验;同时发挥文化优势,全力做好“古”字文章,加大对历史文化遗址的修缮和保护,将历史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建设中,让城市彰显历史文化名城特色。

据介绍,首届历史文化名城(永州)文旅活动周暨柳宗元文化旅游节将致力打造成为2019中国文旅融合的湖南样本、文旅融合的践行者。此外,永州市还将进一步培育独具特色的城市旅游品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

当天下午,本次文旅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的2019永州市文化旅游项目招商推介会成功召开。推介会现场,对外发布了65个资源禀赋好、产业带动强、发展潜力大的文化旅游招商项目,其中,18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从11月11日持续到11月17日,将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特别的文化盛宴。

来源:红视频

作者:王进文 杜洋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