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00后”学生拜师学非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倩 刘琛 编辑:施文 2019-11-19 11:09:55
时刻新闻
—分享—

行拜师礼,端身聆训,双手接过非遗导师的“看家工具”……11月14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100余名学生来到长沙市雨花非遗馆,向棕编、瓷刻、剪字、拓印等非遗传承人拜师学艺。

这些来自中南林科大外国语学院的“00后”学生,已在雨花非遗馆观摩学习了半年。“译员不仅仅是文字转换者,更应该是文化传播者。”外国语学院翻译系老师李键介绍,作为外国语学习者,肩上的任务不仅仅是转换语言文字,更多的是传达思想,表达文字背后的文化内涵。为此,该院与雨花非遗馆合作,以棕编等7个非遗项目为试点,成立调研小组,拜非遗传承人为师,了解非遗项目深厚的文化渊源。

“半年观摩中,我们越来越感受到非遗的魅力,也更深地体会到非遗传承的重要性。”翻译系一名学生说,希望在这次学习中能将非遗与所学专业更多地结合起来,做非遗的传播者和发扬人。(欧阳倩 刘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倩 刘琛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