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戏曲化妆人才培训班”举行 共赏戏曲人物造型艺术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19-12-06 13:55:21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21.jpg

12月4日,2019年度湖南省文化综合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戏曲化妆人才培训班”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结业展演。

image013.jpg

此次展演的主题为“伶·境”,是一场沉浸式的戏曲人物造型艺术展。

image023.jpg

展演由展览和演出两部分组成。图为领导嘉宾在参观展览。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黄卉娟 记者 胡邦建)12月4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19年度湖南省文化综合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戏曲化妆人才培训班”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结业展演。此次展演的主题为“伶·境”,是一场沉浸式的戏曲人物造型艺术展。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章华,院长张勇等参加活动,与广大师生一同观摩了展演。

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从去年开始已经连续两年成功举办“湖南地方戏曲化妆、服装技术研修班”和“戏曲化妆人才培训班”,为各地院团培训了数十名舞美技师人才。

此次展演是具有东方美学意象的沉浸式艺术表演。展演综合运用空间装置艺术、陈列设计艺术、舞台表演艺术,通过服装化妆、身段念白、舞台灯光等将戏曲人物造型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是对传统戏曲文化的一次生动的传承与创新。展演过程中,现代与古代交错,时间与空间重叠,仿佛一次穿越古今的对话,观众们置身其中,被这种似梦非梦,似镜非镜的审美效果所震撼,获得了极大的视觉和听觉享受。

展演由展览和演出两部分组成,领导嘉宾在观摩展演之余,还饶有兴致地欣赏了展览。“戏曲化妆人才培训班”项目负责人、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主任周朝晖表示,将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继续为基层剧团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为包括戏曲在内的传统文化的推广与普及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12/06/6280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