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听单簧管与钢琴二重奏音乐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施文 2019-12-12 10: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12月14日晚,单簧管与钢琴二重奏音乐会将在长沙音乐厅上演,本场演出由来自意大利的单簧管演奏家彼得罗·塔利亚费里和钢琴家弗朗西斯科·阿特斯提演奏,二人曾于2014年联合录制专辑《900-二重奏的音符》,广受好评。

塔利亚费里曾先后在意大利四所高校研习单簧管,师从帕玛强尼,获古典音乐学本科及音乐学硕士学位,后获众多国际音乐类奖项,并作为单簧管演奏家参与了众多国内和国外的室内乐独奏演出以及交响乐团的演出。在唱片界,塔利亚费里作为制作人和音响工程师出色地推动了这一行业的发展。目前他已录制47张专辑,兼具古典与爵士的风格,涉猎广泛,曲目包含数十位著名作曲家为其谱写的作品。

弗朗西斯科·阿特斯提是享有国际声誉的意大利钢琴家。在同一代音乐家中,他被公认为是演绎浪漫主义曲目最好的音乐家之一。目前,弗朗西斯科已在世界各地40个著名的音乐厅演出约1000场音乐会,他一直关注对乐曲的完美理解和乐器本身的声音特征,因此形成了独特的音乐表达方式。

此次演出囊括多首单簧管与钢琴二重奏曲库里的经典曲目,包括加布里埃尔·皮尔纳的《舞蹈前奏曲》、圣桑的《单簧管与钢琴奏鸣曲》、肖邦的《升C小调谐谑曲》、弗朗西斯·普朗克的《单簧管和钢琴奏鸣曲》、埃里克·萨蒂的《玄秘曲》等,将带给观众美妙的视听感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