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鸟邻居你好! 湖南省爱鸟周系列直播活动4月1日开启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王璐 编辑:施文 2020-04-02 14:11:5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直播活动安排表。

红网时刻4月1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王璐)记者今天从长沙图书馆获悉,从4月1日开始,长沙市湖湘自然科普中心联合长沙图书馆、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围绕“观鸟、爱鸟、护鸟”,开展为期一周的系列直播活动,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人们对大自然的好奇心,培养孩子们敏锐的观察力和对美的感知力,号召人们共同保护人类与动物共同拥有的家园。

4月1日-7日是湖南省的“爱鸟周”,本次活动邀请到湖湘自然科普中心负责人谢敏、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康祖杰、壶瓶山镇中心学校副校长舒青童话、“洞庭湖鸟人”彭祥林、心近自然工作室联合创始人葉子等经验丰富的观鸟爱好者、环保志愿者,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用一周时间,带领人们一起“走”遍湖南的山川、湖泊、城市、乡村,介绍身边的小鸟,分享自己与小鸟邻居相处趣事,以及那些爱鸟护鸟之人的故事。

鸟类是维护生态平衡必不可少的一环,保护鸟类更是践行生态文明的行动。1981年9月,国务院规定在每年的四月至五月初(具体时间由省、市、自治区规定),确定一个星期为“爱鸟周”。由于中国幅员辽阔,南北气候不同,各地选定的爱鸟周时间也不尽相同。这是中国为保护鸟类、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做出的重要努力。

有兴趣参与本次活动的朋友,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群,即可免费参与。

2.jpg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王璐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1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