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非遗传习体验回归(寻美非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施文 2020-05-15 10: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5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能 通讯员 罗亚卿)随着5月12日起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下称长沙非遗馆)恢复正常开放,馆内免费非遗传习体验活动回来了!即将到来的双休日,长沙非遗馆准备了多项非遗项目传习和中医展体验活动。

5月16日和17日(周六和周日),雨花剪纸区级代表性传承人刘志敏、长沙棕叶编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周佳霖、金杵面塑制作技艺区级代表性传承人陈金成三位老师,将分别带领大家体验剪纸、棕叶编、面塑,地点在非遗馆一楼室外前坪,时间是每天9:30到16:30。

在长沙非遗馆二楼,5月15日至17日每天 9:30至16:30,市民可以观看正在进行的“千年瑰宝,医心遗艺——长沙传统医药展”,并跟随现场的非遗传承人,一起体验传统医药非遗项目活动。这次的项目包括刘氏烧烫伤疗法和中国传统合香制作技艺。

刘氏烧烫伤疗法用自创的草药汤剂外治法治疗烧烫伤,传承人刘晓军会介绍烧烫伤的应急处理,并讲解中医小知识。在香道体验区,市民可以跟随中国传统合香制作技艺传承人刘宁,品香、学习香文化,还可以体验打香篆、绣香包,只要积极参与,有机会获得香包奖励(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