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非遗展示馆推出非遗传习和戏园演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施文 2020-06-30 15:59: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6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能 通讯员 罗亚卿)长沙市非遗展示馆将于6月30日至7月1日举办非遗传习、戏园演出活动。

非遗传习活动在长沙市非遗展示馆二楼非遗传习所进行,浏阳夏布传承人和中国传统合香制作技艺传承人将现场带领市民、游客感受传统非遗魅力。其中,夏布是以苎麻为原材料,手工纺织而成的平纹布,具有轻薄、透气、防霉、耐用等特点,常用于夏季衣着,所以被称为“夏布”,市民在活动中可以跟随非遗传承人制作夏布艾叶香包。合香是两味及两味以上的香材按照一定的比例调出,通过辅料黏和剂黏合而成。在香道体验区,大家可以跟随非遗传承人体验打香篆、绣香包,学习香文化。非遗传习活动时间为每天9时30分至16时30分。活动免费,所需材料由展示馆提供。

戏园演出时间为每天11时至12时、14时至15时两个时间段,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现场体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