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图新展待启 讲述湖南人与大西北的往事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陈昊 编辑:施文 2020-07-01 17: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陈昊)你是否知道,中国大西北地区的变迁和发展与湖南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记者今天从湖南图书馆获悉,“湖南人与大西北——湖南图书馆藏名人著述、书画、信札展”将于7月2日在该馆古籍鉴赏室开展,通过展出湘籍名人的著述、照片、手迹、字画、稿本等实物,向观众呈现湖湘儿女在大西北写就的壮丽诗篇。

展览主要梳理了19至20世纪之间大西北百年开发史,盘点了为开发大西北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湘籍名人们:左宗棠、刘典、谭钟麟、刘蓉、杨岳斌、杨昌濬、曾纪泽、魏光焘、潘效苏、刘厚基、刘锦棠、黎丹、辛树帜、李烛尘、陶峙岳、彭德怀、陶晋初、王震、熊晃、朱鉴凡、蔡佩菲、张迪源、陶勇、陶思梦、戴庆媛、何梦道……并同时展出他们或者有关他们的著述、照片、手迹、字画、稿本等。

此次展览由湖南图书馆 、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主办,将持续至10月31日(周日、周一不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陈昊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7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