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秀技能强专业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开展教师业务能力考核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夏惠慧 彭尧 编辑:施文 2020-07-10 14:41:4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日至9日,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集中开展两年一度的“教师业务能力考核”专业技能考核部分。

本次专业技能考核分为表演艺术和非表演艺术两大类,共有192位专业教师参加考核。

老师们根据专业类别的不同,将精心准备的内容逐一呈现,接受评委检阅点评。

表演艺术类考核现场。

非表演艺术类考核作品。

image011.jpg

老师们进行专业技能展示。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夏惠慧 彭尧)7月2日至9日,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集中开展两年一度的“教师业务能力考核”专业技能考核部分。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章华、院长张勇等深入教学楼和剧场,现场查看参评作品,观摩技能展示情况,并参加专题反馈会。

本次专业技能考核分为表演艺术和非表演艺术两大类,特邀校内外知名教授专家担任评委,共有192位专业教师参加考核。表演艺术类包括音乐剧、流行唱法、民族唱法、美声唱法、戏曲器乐、管弦乐器、民族乐器、打击乐器、双排键、钢琴、形体舞蹈、影视表演、台词播音、戏曲表演等场次;非表演艺术类包括美术设计、文物修复、旅游与交通、专业理论、音乐创作、影视制作、演艺策划等场次。

考核过程中,老师们根据专业类别的不同,或通过展示作品、讲解创作理念,或通过展示技能、表演专业节目,将精心准备的内容逐一呈现,接受评委的检阅点评。评委们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对老师的专业知识进行考核,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每个场次的考核结束后,都会召开专题反馈会。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评委专家、参评教师齐聚一堂,就考核情况进行集中反馈、深入研讨。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相互切磋请教,共同学习进步。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考核,发现了自身在专业技能方面需要提升改进的地方,同时也学习借鉴了他人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对教师进行业务能力考核是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坚持了超过30年的优良传统,考核总体上分为专业技能和课堂教学两部分,覆盖全部专业和课程。这也是学院坚持教学中心地位,践行“围绕舞台,造就人才;依托文旅,服务社会”办学理念的有力举措,对于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有着重大意义。

除专业技能考核部分外,课堂教学考核部分将于2020年秋季学期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夏惠慧 彭尧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01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